白領
  人物:李先生褐藻糖膠 年齡:36歲 身份:白領 家鄉:遼寧
  我生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,爹趕上下崗,我趕上大學擴招。抱著理想來北京上學,結果大學一畢業就失業。沒有資源和依靠,近20年,我一個人漂在北京,如今仍msata在蝸居。
  昔日風光白領 如今落房屋貸款魄北漂
  在外面漂得越久室內裝潢就越不想回家,怕回家。
  剛畢業那幾年,我在一家公司做市場,生意景氣,一路做得順風順水,一個月三四千,而在老家的同學一個月才800塊,當時回家很自豪。筆挺的西裝,北京來的白領,家鄉酒桌上的音調都比澎湖民宿別人高八度,意氣風發。
  命運捉弄人,經濟環境不好,生活上的需要也多,當然肯定也有個人的原因,這幾年裡換了幾次工作,卻越來越不穩定。家鄉發展挺好的,再回家,越來越感受不到北京來的優勢,反而同學都有了家庭,有車有房,我呢,還在這裡漂著。
  也曾過節不歸 寒冷街頭落寞
  第一次春節沒有回家,是剛剛辭了一份工作,公司的欠薪也沒拿到,要回家過年啊,我衝進了老闆的辦公室,我捶著桌子吼他,“把錢給我。”但人家就說沒錢,哭窮。我也沒轍。有錢沒錢回家過年,當你處於那種狀態下,你還有心情回嗎?怎麼面對對你有期待的老人?在朋友、同學酒桌上能說什麼?
  然後,我就騙他們說忙,沒有回去。
  三十那晚,給老人打了拜年電話,為了躲春晚,我關掉電視,一個人走進寒冷的北京街頭。不敢看,心裡的滋味,是聽到鞭炮聲都感覺疼。然後,我鑽進小賣部買幾瓶啤酒,看到雜亂的小賣部里,小老闆一家三口,正架鍋煮餃子。一扭頭我就出來了,落寞。
  今年,也不准備回家了,想躲到春節後再回去,就看看家裡老人吧,同學也不見了。穩定一下情緒和生活,趁春節休息的時候多思考思考,重新上路。  (原標題:混得不好 不想回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11edhh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